9成台灣人罹牙周病嚴重恐「口腔殘障」喪失咀嚼功能
9成台灣人罹牙周病嚴重恐「口腔殘障」喪失咀嚼功能

2021-02-18文章引用自:



在過去的25年中,植牙已經改變了牙科的面貌。


由於任何原因(牙齦疾病,運動損傷,事故,衰老效果,由於牙周病引起的骨質流失)造成的牙齒脫落會影響您的功能以及您的嘴和臉的美觀。這些替代的牙根已發展成為缺少牙齒的人的有用選擇。多年來,解決牙齒缺失的最佳方法是局部或完全義齒,牙冠和牙橋。植牙雖然是高科技產品,但比傳統的缺牙解決方案更節省牙齒。

關於植牙:

它是假牙的替代品。由鈦製成的人造牙根非常精確地固定在頜骨中。鈦重量輕且生物相容,可輕鬆與骨骼融合。種植體替代了支撐冠部的牙齒根部。植牙是可行的缺失牙齒的替代品,其作用和感覺類似於天然牙齒。與其他解決方案相比,它們具有許多優勢,可幫助您減少牙周病的機率。增強的穩定性:種植體為要更換的牙齒提供了非常堅固和穩定的基礎。您不必擔心在咳嗽,說話或大笑時牙齒修復體會錯位。改善的功能:由於它們與骨骼和牙齦組織融合在一起,其功能類似於天然牙根。它們增強了咀嚼食物的能力,使您放心無憂。

 
項目 水雷射 傳統手術
治療時間 30分鐘 30-60分鐘
做法 以雷切除軟硬駔組織、牙結石 以手術刮除牙結石
費用 自費 約15-20萬 健保給付


牙齒缺失會改變您的臉部外觀,並極大地影響您的自信心。

植牙為替換缺失的牙齒提供了自然的選擇。它們會帶給您微笑,並幫助您改善自我。保持面部輪廓:植牙支撐周圍的骨骼結構和牙齦,並消除骨質流失和牙齦退縮。這有助於長時間保持自然的臉部輪廓。牙周病手術是安全且有效的,成功率為95%。植牙很耐用,可以使用很多年。因此,幾年後您不必擔心更換植牙。植牙可用於替換一顆或幾顆牙齒。牙科植入過程可以是一個坐著過程,也可以是兩個階段的過程,通常在局部麻醉中進行。在第一個坐位中,準備將植牙放置在頜骨中的位置。將植牙放在正確的位置後,傷口要癒合3-6個月。在骨整合過程中,骨細胞在植入的金屬樁周圍生長,將其牢固地錨固在頜骨上。一旦植牙與頜骨錨固,就將假牙放入適合植牙的小頸圈中。冠或人造牙的大小,形狀,顏色和適合性與您的其他牙齒相似。